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以“微心愿”服务搭建党群服务新载体
发表时间:2021-11-03 16:1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建绩效考评为抓手,紧盯微心愿等党建考核指标,延伸服务触角,搭建党群服务新载体,不断加强居民群众微心愿实现力度,将辖区居民群众“微心愿”纳入重要议程,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解民忧、暖民心的具体工作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陈浩 蒋文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征集居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心中想要实现的小小‘微心愿’,并将想办法帮满载许愿人期盼的一个个微心愿予以实现,是践行党的宗旨意识的最接地气的表现。”象山区组织部党员李康生说。

  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绩效考评为抓手,紧盯微心愿等党建考核指标,延伸服务触角,搭建党群服务新载体,不断加强居民群众微心愿实现力度,将辖区居民群众“微心愿”纳入重要议程,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解民忧、暖民心的具体工作中。

  以绩效为导向,发挥协作配合机制作用。象山区以绩效考评为导向,由区委组织党的建设专项绩效考评组牵头负责,将微心愿作为绩效和专项考核重要内容,对照自治区绩效考核指标和桂林市党的建设专项考评的目标要求及评分标准进行分解,建立完善的考核机制。考评组把实现微心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篇布局的重点,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微心愿的征集、认领等环节,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认真开展征集微心愿活动,并举办各种形式,为许愿人实现微心愿。同时,要求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对微心愿活动加大推广力度,宣传到位,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获得帮助,为象山区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发力。

  以绩效为引领,创建“漓水象山·微心愿”党建品牌。象山区以绩效考核为引领,将党的建设专项绩效考核创建“漓水象山·微心愿”党建品牌,为寻找帮助、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创设了新途径,为许愿者和认领者架起“连心桥”,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搭建了新平台。所有人都可以通过“漓水象山·微心愿”的平台实现微心愿。今年以来,按照居民申请、基层党组织审核发布、爱心企业人士自愿认领的方式,帮助困难群众实现1000元以下“微心愿”100多个,在全区共同营造了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良好和谐社会氛围。

  以绩效为动力,落实许愿人“微心愿”认领工作。象山区以绩效考核为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先后在全区困难职工、留守儿童家庭等特殊群体中广泛征集微心愿,并通过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各街道办、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等实施微心愿认领活动,如在区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认领一个微心愿活动,让每个人大代表办理一件实事好事,为此,各级人大代表共走访居民群众300多人次,认领微心愿近200个。开展象山区“情系困难职工 点亮微心愿”为主题的微心愿征集和圆梦活动,为10名困难职工完成了一台电风扇、一个电饭煲、一套床上用品等微心愿;由区委组织部在翠竹路社区主办“漓水象山·微心愿”微心愿认领活动,为5位微心愿许愿人实现了赠送一个双层大容量折叠式衣物干衣机、一张新床、一批乒乓球训练设施捐赠等微心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