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擦亮巡察“利剑” 聚焦“急难愁盼”
发表时间:2021-11-04 08:05: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巡察办以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巡察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颜 瑜 吴俏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巡察办以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巡察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

  今年6月,环江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通过以镇带村的巡察方式对4个乡镇16个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在村屯走访群众时,明伦镇明伦社区居民卢大爷向巡察组反映,社区安装了路灯,但他家门前的路段却没有安装。经巡察组了解,卢大爷家的老屋位于社区中部,新房位于社区西面,社区安装路灯时,因卢大爷未迁到新房,社区西面无人居住,所以未安装路灯。随后,巡察组把卢大爷的诉求分别反馈给明伦镇党委和社区党支部。国庆节前夕,明伦镇政府安排施工队为通往卢大爷家的路段安装了3盏太阳能路灯。近日,卢大爷还给该县县委巡察组成员发来感谢短信。

  “对于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和整改任务清单,实行逐项对账销号,并以问题整改督办单的形式,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限期反馈成效。”环江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将继续按照不同类别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做到一督到底,直至让群众满意放心;对一些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办理,尽快拿出处理意见或改进措施,最终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截至目前,环江县委巡察办利用河池市大数据系统分析发现,涉及侵占扶贫产业资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小额信贷、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资金等疑点线索123条,发现涉嫌违规资金23.58万元,收缴(清退)金额8.88万元。除移交问题线索外,纠正立行立改问题5个,清退违规资金62.8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