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满山油茶树 托起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1-11-04 08:1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田林县通过产业奖补、引进优秀企业等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目前全县种植油茶42.07万亩,成林面积28万余亩全面覆盖县域内14个乡镇,把油茶产业打造成“5+2”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托起了群众增收致富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杨进宏 刘应标)油茶花飘香四溢,油茶树硕果累累。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八渡瑶族乡福达村六屯油茶种植户致富带头人刘永球的油茶树进入了采摘时节,满山遍野的油茶树,挂满了沉甸甸的油茶果,伴随着阵阵鸟语茶花香,20多名勤劳群众在忙着帮抢摘树上油茶果,处处呈现出一幅生动的油茶丰收画卷。

  “我种的80多亩油茶树要比以前种植的老品种成熟更快一些,目前果子已经开裂了,这几天连续请了几十个村民过来帮忙采摘,现在已经收了10多吨,按当前市价预计有3万元,今年又是一个油茶丰收年啊。”刘永球乐呵呵的介绍,待油茶鲜果全部采收完后,把油茶果剥壳、晒籽、榨油、包装深加工后再外销到南宁、广州、深圳等地区。

  近年来,田林县通过产业奖补、引进优秀企业等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目前全县种植油茶42.07万亩,成林面积28万余亩全面覆盖县域内14个乡镇,把油茶产业打造成“5+2”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托起了群众增收致富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