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聚焦高质量发展 江南区表彰102家企业
发表时间:2021-11-04 08:1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2021年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企业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在江南区经济发展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涵盖城区工业、服务业、商贸业、建筑业四大领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杨敏卓 廖德余 刘南凤)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2021年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企业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在江南区经济发展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涵盖城区工业、服务业、商贸业、建筑业四大领域。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城区各条战线激发干事创业的原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江南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很荣幸获得江南区人民政府的表彰,我们是江南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受益者,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发展的重视、政府增强服务意识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广西爱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岳海东说道。

  近年来,江南区在疫情的冲击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找准发展中的缺口、短板、弱项,努力补齐差距和不足,积极想办法、谋思路,持续推进经济平稳运行。“十三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在地)年均增长6.16%,总量位居全市第三。财政收入突破30亿元大关,年均增长11.79%,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4.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6.12%。“十三五”末,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57.67亿元,位居全市第一,占全市比重达19.1%。电子信息、铝精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两大主导产业产值占城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90.96%。

  下一步,江南区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重点抓好区市统筹重大项目及城区强首府战略项目,组织好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实“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切实提高项目“四率”;深入开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着力引进一批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加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加大政策宣介力度,建立政策上门机制,畅通政策兑现通道,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完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