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食安惠民进校园 共筑健康防护线
发表时间:2021-11-04 08:2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南宁市良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扎实有效推进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项目的实施,使学校可以每天对需要使用的食材进行抽样检测,全力确保师生的食品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蒙晓霜 陈燕)今年以来,南宁市良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扎实有效推进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项目的实施,使学校可以每天对需要使用的食材进行抽样检测,全力确保师生的食品安全。

  “你看,生菜农残检验合格,可以放心使用。”10月29日,在玉洞小学的食物检验间里,检测员黄静雨看着食品安全快检设备上新鲜“出炉”的检测结果对大家说。据了解,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有效手段,方便快捷、易于操作,能够在短时间内对食品中的非法添加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多个指标进行快速检测。

  今年以来,良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把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项目作为城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食安惠民工程”项目之一,扎实有效推进实施。为城区16所公办学校各配备一套食品安全快检设备(含配套快检试剂)。该设备配备有便携式食品安全干式分析仪、便携式农残检测仪等,并配套有专用试剂等,能够对豆制品、果蔬、肉类、食用油等常用食材进行农药残留、亚硝酸盐、黄曲霉毒素B1、吊白块等多项指标的快速检测、分析及初步筛查等。

  目前,良庆区已全面完成2021年食品安全快检设备配备任务,并及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业务操作培训会,为学校培训检测员,提高学校食品安全自检水平。良庆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小松告诉记者,为民办实事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项目的实施,增强了学校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了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使师生饮食安全从源头上得到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