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城管局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4 14:2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象山区城管局以绩效管理为“助推器”,积极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大力改善市容市貌,打造美丽宜居城区环境。今年前三季度共完成数字化城管案件60608件,处置率达100%。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李怡慧 韦票)桂林市象山区城管局以绩效管理为“助推器”,积极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大力改善市容市貌,打造美丽宜居城区环境。今年前三季度共完成数字化城管案件60608件,处置率达100%。

  为促使城市管理成效稳步提升,象山区城管局制定了《象山区城市管理绩效考评指标完成进度表》,对绩效考核各项内容进行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分工,每月定期通报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考评情况,明确问题整改的任务节点和具体责任人,做到“点穴式”指出存在问题、“实名制”通报责任领导、“清单式”提出整改要求、“全过程”督促指导落实,转变干部作风和提高工作效能。同时针对绩效考核中暴露的问题,在管理制度上加以改进,使绩效管理实现了“指标、监管、考核、整改、提高”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

  城市管理工作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为此,象山区城管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通过举办“城管体验日”活动,让市民群众亲身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拉近市民与城管的心理距离,增进市民群众对城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同时,该局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和群众,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老旧“三无”小区的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美誉度。

  据统计,截至今年第三季度,象山区城管局补划、新增非机动车停车线6431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8120处,拆除违规广告招牌350处,拆除违规私设地锁402处,查处渣土车辆200台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6.76万平方米,同时高标准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日常维护,集中清理背街小巷、无物管小区卫生死角及乱堆乱放垃圾共计384吨,为辖区居民创造了安全、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外,象山区城管局扎实做好辖区街巷的市政管护工作,加强城市道路设施管养,目前已完成道路维修工作630平方米,更换井盖145处,道疏通下水管道120处,切实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