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政协举办委员履职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1-05 14:3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日,桂林市兴安县政协举办换届后首期委员履职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广大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奠定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李明艳)11月3日,桂林市兴安县政协举办换届后首期委员履职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广大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奠定基础。该县200余名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桂林市政协原秘书长苏甲杏、提案委副主任韦敏玲进行专题授课。苏甲杏围绕“怎样当好一名政协委员”,从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履职能力、反映社情民意、树立委员良好形象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阐述。

  韦敏玲围绕提案撰写专题,从提案的科学选题、提出方式、格式要求、例案分析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委员们进行提案撰写知识培训。

  兴安县政协主席庄慧琼在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桂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体委员还专题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履职培训结合党史教育专题活动,以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两种模式进行。集中培训后组织委员们参观了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界首红军渡江遗址公园,进行敬献花篮、重走长征路活动;随后到溶江镇五架车村参观体验生态文明、宜居乡村建设成果;并参观了园区优秀企业。湘江战役的悲壮故事、革命先烈为信仰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使委员们深感今天的幸福安宁来之不易,对自己的委员身份和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园区企业的蓬勃发展和五架车示范村的成功经验,更激发了委员们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履职尽责的使命感、主动性。

  通过学习培训,委员们深刻理解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基本职能,达到了增进思想共识、提高履职本领、坚定工作信心的学习目的。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兴安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