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政府举行“消防员荣誉之家”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1-11-05 20:20: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值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11月5日,广西桂林市政府隆重举行了“消防员荣誉之家”授牌仪式,在全国率先以市政府名义推动落实“消防员荣誉之家”授牌。

  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消防指战员。黄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周亮)时值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11月5日,广西桂林市政府举行了“消防员荣誉之家”授牌仪式,在全国率先以市政府名义推动落实“消防员荣誉之家”授牌。

  当天,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了消防指战员,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与会领导向消防指战员代表赠送“消防员荣誉之家”牌匾,并向各县(市、区)发放了荣誉牌匾。

  钟洪强调,近年来,消防救援队伍主动服务经济建设,在大灾大难面前冲得上,在生死考验面前豁得出,有效维护了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今年6月市政府印发了《桂林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优待保障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对在职消防救援人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家庭,市退役军人局统一制作“消防员荣誉之家”牌匾,由县级退役军人部门会同消防救援部门上门悬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推动各项优待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消防救援队伍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以政治上的特殊关怀激励广大消防指战员许党报国、献身使命。

  前往消防指战员家中进行挂牌。黄结 摄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前往消防指战员代表家庭现场悬挂“消防员荣誉之家”牌匾,切实增强了消防指战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各县(市、区)将陆续深入到全市消防指战员家中发放“消防员荣誉之家”牌匾并当场进行悬挂,挂牌工作将于11月9日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以来,桂林消防推动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保障机制,先后出台了全市首个消防职业优待保障政策,将政府专职消防人员和消防文员同时纳入优待保障政策,做到了保障优待没有编外。为消防指战员和入职满2年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家庭颁发“消防员荣誉之家”门牌,是继全市落实消防救援人员(含政府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系列优先优待政策后的又一新举措。

  此次桂林市政府为全市消防指战员家庭颁发、悬挂“消防员荣誉之家”牌匾,是落实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更是对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的肯定和褒奖。

  全市消防指战员表示将以“消防员荣誉之家”授牌仪式为新起点,珍惜荣誉,立足岗位实际,忠诚履职尽责,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社会的厚爱,为推动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