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银海区聚力打造广西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发表时间:2021-11-06 17:1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密12号哈密瓜、凤梨、“生吃”鸡蛋、侨港小吃等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及当地特色美食,6日在广西北海市银海区八一新村进行集中亮相。当天,银海区举办丰收节活动,充分展示近年来该区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6日电(翟李强 黄胜平)桂密12号哈密瓜、凤梨、“生吃”鸡蛋、侨港小吃等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及当地特色美食,6日在广西北海市银海区八一新村进行集中亮相。当天,银海区举办丰收节活动,充分展示近年来该区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一名孩童丈量冬瓜。翟李强 摄

  活动期间,包括福成镇端田攀宝沸石农业生态产业园、侨港民宿、海上丝路北海工艺美术博览园等一批涉及生态农业、文旅等领域的产业项目完成签约。

中共银海区委书记罗鹏致辞。翟李强 摄

  中共银海区委书记罗鹏此间表示,举办庆丰收活动,就是要充分展示银海区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充分调动广大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打造广西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民众试吃。翟李强 摄

  据悉,一直以来,银海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取得显著成效。引进了山东寿光、贵州凤集、河南牧原等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全区现代大棚果蔬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100万枚高品质蛋鸡、200万羽青年鸡等品牌化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填补了北海产业空白;累计投入2.55亿元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乡村风貌明显改观,平新八一、赤东等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走在全市前列;2020年,全区1131户4730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年人均纯收入增长到超过1.5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平均收入突破18万元。

凤梨展示。翟李强 摄

  罗鹏表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银海区要重点打造以向海大道为主轴、南北两侧联动的“一轴两翼”银海乡村振兴示范带,全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高标准谋划地推进全国有影响力的罗汉松交易市场、大棚果蔬交易中心建设,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亚热带种子、种苗、种禽、种畜科研繁育基地,做大做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集群,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完)

农户采摘香蕉。徐绍荣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