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扶绥供电局党委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表时间:2021-11-08 16:0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职工深刻领悟党的创业艰辛和光辉历程,激发党员职工的爱国热情,崇左扶绥供电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11月4日与11月5日分两批次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黄秋霞 摄

黄秋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吴红婵)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职工深刻领悟党的创业艰辛和光辉历程,激发党员职工的爱国热情,崇左扶绥供电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11月4日与11月5日分两批次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在敌我装备差距巨大的情况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与敌方王牌之师血战到底,并成功击退的英雄史诗。

  观影人员在影片中看到:志愿军在零下40度坚守阵地化为一座座冰雕,最终牺牲;杨根思连队战斗到最后一人,慷慨赴死;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极端劣势情况下,扭转了朝鲜战场局势,取得了一次次伟大胜利。在三个小时的观影中,观影人员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全体观影人员倍受感染和鼓舞,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要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干担当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