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融安金桔成熟上市销售
发表时间:2021-11-08 21:28: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河勒村,村民在采摘金桔。当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金桔开始上市销售。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电商园,市民在分拣金桔,准备上市销售。覃庆和 摄

  中新网广西学新闻11月8日电(覃庆和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河勒村,村民在采摘金桔。当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金桔开始上市销售。

  素有“金桔之乡”美誉的广西融安县是我国金桔主要产地之一,目前,融安金桔种植面积达20.72万亩,预计总产量19万吨,总产值25.7亿元。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电商园,一名工人在分拣金桔,准备上市销售。覃庆和 摄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电商园,一名工人在分拣金桔,准备上市销售。覃庆和 摄

  融安金桔有近300年的种植历史,其果实金黄、清香甜脆、入口化渣、甜蜜可口。融安县是“中国金桔之乡”。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半亩金桔助脱贫,一亩金桔奔小康,万亩金桔促富裕”的战略决策。如今,融安金桔种植覆盖了全县12个乡镇,作为全县的支柱产业之一,规模、产量、品质和品种在全国金桔主产区中位居前列,也是全国最大的滑皮和脆蜜金桔生产基地。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电商园,市民在搬运金桔。覃庆和 摄

11月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电商园,市民在搬运金桔。覃庆和 摄

  融安县以国家标准引领产业,规范产业健康发展。已有15家金桔生产企业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证书,认证检测面积达11.16万亩。创建了“百村万亩集体经济金桔园”和3个自治区级融安金桔产业核心示范区,通过土地流转促进融安金桔产业开发,发展规模经营和集约经营,加快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全面提升融安现代农业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