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成果展示
发表时间:2021-11-09 08:5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钦州市人民政府在该市消防救援支队实训基地举行钦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成果展示暨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李凯)近日,钦州市人民政府在该市消防救援支队实训基地举行钦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成果展示暨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罗观保 摄

启动仪式现场。罗观保 摄

  钦州市四家班子领导、钦州军分区主要领导、钦州市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以及消防指战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梁子悦 摄

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梁子悦 摄

  启动仪式上,2021年度热心消防事业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政府专职消防队消防工作先进单位以及荣获荣誉纪念章消防员代表获得表彰。

钦州市四家班子领导现场观摩。梁子悦 摄

钦州市四家班子领导现场观摩。梁子悦 摄

  钦州市委副书记莫锦荣指出,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好这次消防宣传月教育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来维护消防安全,希望各界民众能够自觉维护身边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创造更加文明、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消防队员进行个人业务技能及操法展示。李凯 摄。

消防队员进行个人业务技能及操法展示。李凯 摄。

  据悉,改革转制三年来,钦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成功处置“6·21”氢氟酸罐车泄漏事故、“8·4”中匀7号油轮石脑油泄漏事故等急难险重任务,全力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打造出了一支业务素质过硬、专业能力更强、作风更加严谨的队伍。

开展化工灭火救援真火演练。梁子悦 摄

开展化工灭火救援真火演练。梁子悦 摄

  三年来,钦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呈现跨越式发展,建成了“十五站一中心一基地一仓库”力量辐射大规模,实体化运行53个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实现了“一镇、一站、一车、一泵”的建设目标,将消防救援力量延伸到乡镇一级,初步建成了覆盖全市的乡镇消防力量体系。

消防队员协同作战扑救油池大火。李凯 摄

消防队员协同作战扑救油池大火。李凯 摄

  下一步,钦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将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陆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服务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