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爱莲湖畔全民健身热 贺州市运会成年组比赛收官
发表时间:2021-11-09 10:53: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8日上午,贺州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年组)健步走活动在爱莲湖公园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冼卫华)11月8日上午,贺州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年组)健步走活动在爱莲湖公园举办。

  贺州市委书记林冠,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等领导以及市运会成年组比赛各代表团共700余人共同参与,共享运动快乐。

图为活动现场。贺州市体育局供图

  参加健步走的领导和各代表团从贺州文化中心出发,沿着步道阔步前进,一边欣赏沿路的初冬美景,一边进行着工作和生活上的交流,感受着户外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健步走参与门槛低,在群众中普及度较高。本次健步走全程4.5公里,用时1小时,广泛宣传了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推广了绿色科学的健身方式,增强公众培养健康习惯和参与健身运动的积极性,营造出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同时,活动也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有效地弘扬了贺州体育精神、展示贺州形象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贺州市体育局供图

  近年来,贺州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了一批体育健身设施,高水平承办了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图为活动现场。贺州市体育局供图

  健步走是本届市运会成年组的最后一项赛事活动。本届市运会成年组比赛从9月17日第一个竞赛项目——民族健身舞(操)比赛在平桂区体育场拉开战幕,到11月8日健步走活动成功举办,共进行了14个项目的比赛,参赛人数已达2000人以上,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和建设健康贺州贡献了体育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