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新闻战线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11-09 11:23: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8日举行“聚力高质量 勇当排头兵”——首府南宁新闻战线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全媒体采风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蒙斯琪)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8日举行“聚力高质量 勇当排头兵”——首府南宁新闻战线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全媒体采风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南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来自中央和广西多家主流媒体20余名记者,一同走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梦之岛党群服务中心、青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采风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蒙斯琪 摄

  媒体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园区的国际交流中心内,记者看到可呈现裸眼3D视觉效果的展示屏、未来厅、VR装置等设备展现出满满的科技感。

  据介绍,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由数字广西集团与南宁市人民政府、青秀区人民政府、中航建设集团、中科院信工所、华为公司等单位合作共建,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密码科技创新、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产业生态,打造立足广西、辐射西南中南、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标杆项目、“中国信创第一园”。目前,已吸引53家企业入园,其中包括39家信创企业。未来,该园将带动城市向东发展,并且同步把信创产业、数字经济产业引入青秀区,助力青秀区的产业加速发展。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蒙斯琪 摄

  第二站采风团来到南宁市青秀区梦之岛党群服务中心,重温革命先辈的成长史、光荣岁月以及“铁肩担道义、初心永不改”的光辉事迹。“通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我们结合邓小平同志在南宁中山路光昌汽灯店开展统战和兵运工作等历史背景,建设了以光昌汽灯店为原型的党群服务中心,帮助商圈内的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史。”青秀区新竹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叶洪说。

青秀区梦之岛党群服务中心。 蒙斯琪 摄

  最后一站来到青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该中心设有理论宣讲舞台、人文书房、党建书房、音乐书房、电影书房、美食书房、亲子书房、禅修书房等10个功能室,以“硬件”支撑“软文化”,号召群众身体力行,让文明新风吹遍青秀。此次活动,媒体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青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蒙斯琪 摄

  当天,在座谈会上,南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兼)黎江向在座的媒体记者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感谢。媒体代表们表示,日后将继续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反映群众呼声,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发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南宁市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谢娟,青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