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启动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9 16:4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当天上午,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大帽山城市广场举行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当天上午,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大帽山城市广场举行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筑牢群众消防安全基础,提高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潘志安 摄

 群众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体验环节。 潘志安 摄

  在活动现场,东盟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向市民群众现场展示了灭火救援的装备器材及车辆,详细讲解介绍不同类型的消防车辆的名称和用途,并设置现场互动体验环节,不少市民尝试穿上灭火作战服,走上消防车,零距离接触了解无齿锯、灭火器、液压钳等各种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消防队员还现场开展互动游戏、消防道具模拟等寓教于乐的闯关活动,让市民在游戏活动中掌握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等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消防员介绍灭火救援装备。潘志安 摄

 群众现场触摸体验消防器材。 潘志安 摄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迸发的动力活力转化为竭诚为民的实际行动,深入社区、农场、企业、学校、机关开展防消防安全宣传,通过以现场讲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灭火器现场教学、消防培训授课、疏散逃生演练等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消防宣传安全知识 “五进”宣传活动120余场,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发送消防安群提示20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