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1年第八届南宁物流周开幕
发表时间:2021-11-09 16:4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日9日上午,由南宁市商务局主办、南宁市物流协会承办的2021年第八届南宁物流周活动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 11日9日上午,由南宁市商务局主办、南宁市物流协会承办的2021年第八届南宁物流周活动开幕。

南宁市商务局为获评4A级物流企业颁奖。主办方供图

  本届物流周活动为期三天,以“同心同行 物流共赢”为主题,通过举办名家讲坛、企业论坛、院校物流大讲堂等活动,为南宁物流行业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南宁物流企业加强协作,挖掘新市场、探寻新需求、培植新动能,继续把物流事业做大做强,推动实现多方共赢。

  鉴于当前疫情的特殊情况,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众多物流企业、高等院校组织观看,仅9日上午线上播放量就超30万人次。

  南宁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卫国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过去两年是极不平凡的两年,物流企业克服疫情的影响,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南宁物流企业的责任担当。随着广西自贸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以及强首府战略的全面落实,南宁将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南宁物流业应着力于提升通道竞争力、做大物流规模、促进现代物流业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南宁渠道”的独特优势,深度融入 “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物流合作和交流,提升国际运输、通关与物流便利化水平,推动南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培育物流龙头企业,开幕式上,南宁市商务局对南宁市2020年新增的8家3A级以上物流企业进行颁奖。从2016年开始,南宁市鼓励物流企业参加国家等级物流企业评估,对首次获评3A级以上的物流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A级以上物流企业46家,其中5A级物流企业7家,4A级物流企业14家。

图为物流沙龙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名家讲坛及物流沙龙环节采取了录播视频与现场探讨穿插的形式举办。专家从物流平台业务税务风险识别、国家物流枢纽运营模式研究、新时代双循环战略推动城乡配送体系变革、数字金融+物流助力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企业家代表结合南宁市现状,探讨如何开展城乡配送体系、物流行业如何从困境中突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