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贵城街道:奏响民族团结进步曲
发表时间:2021-11-09 22:5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城街道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苏蕊花 黎建辉)走进广西贵港市港北区贵城街道一楼政务大厅,一个个独特的展板十分显眼。“我们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先进事迹制作成展板,深入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营造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浓厚氛围”贵城街道书记陈海锋说。陈书记一边手拿制作精美的民族宣传画册,一边向记者介绍宣传文化长廊上拓印的典型人物事迹。贵城街道先后投入50余万元,在18个社区打造了10个民族团结精美文化宣传长廊、8个民族文化宣传示范点,赠阅民族知识类刊物300余册,资料3100份。

  为牢固树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意识,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社会氛围。近年来,贵城街道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该街道曾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自治区“五个好”乡镇党委、“广西区最佳乡镇”、“贵港市第一批民族团结示范区(单位)”等荣誉。

  党建引领,奏响“团结曲”。贵城街道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把创建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多次召开班子会听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凝聚全街道各族干部群众智慧力量,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并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总揽创建工作,建立“一名领导、一个社区、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分解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全面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同时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费纳入预算,提供经费保障,把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纳入绩效考核的刚性条件,为示范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改善民生,提升各民族幸福指数。贵城街道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住房难、就业难等民生热点痛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摆脱困境。该街道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投入35.6129亿元完成了震塘、三合、永新、港城棚户区第一安置区、堤路园等棚户区6564套改造建设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解决各民族居民住房难题。同时,通过“企业+培训基地”就业帮扶模式,聘请经济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少数民族人员或失业人员开展经营经商、养殖知识讲座和“手把手”地培训,不断提高群众创业就业能力,帮助群众解决就业问题,提高各民族获得感、幸福感。

  文化传承,筑牢团结根基。贵城街道充分运用“壮族三月三”节日契机,广泛开展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少数民族百家宴、气排球赛、“拖拉机”扑克牌赛、民族团结联谊会,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促进各民族团结友爱互助。如石羊塘社区开展的瑶族、侗族等少数民族歌曲、舞蹈、乐器大奖赛活动、“民族团结心连心·携手共筑社区情”和“百家宴会”等多样化的趣味联欢会。同时,深入开展“社区邻居节”、“小手牵大手”“心连心·鱼水情”等活动,推动民族团结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大力弘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文化内涵,共创共建共享民族团结进步的精神家园。该街道已开展活动30余次,免费赠阅民族知识类刊物300余册,资料3100份,创建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5个、示范学校8个、示范企事业单位17个、示范小区54个,评选出“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15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