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特色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09 23:2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罗城县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全县有农民专业合作社有620家,其中种植业343家、养殖业246家、服务业24家、林业7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11月8日,几位农民工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剑江村剑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护理果树。“他们在这里护理果树每天有100元的收入。”剑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

  2016年,怀群镇引进经济能人成立罗城剑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剑江村创办300多亩砂糖橘产业园。合作社租用当地群众的土地,根据土地质量,每亩付给群众300-500不等的租金。除了付给土地租金外,合作社优先聘请当地群众、贫困户帮忙除草、杀虫、施肥、护理、摘果、运输等一系列工作,根据劳动强度,每人每天务工收入100-120元,每年付给群众务工费50万元左右。在脱贫攻坚期间,这个基地带动56户贫困户脱贫。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合作社利用临近国家级地质公园、剑江古榕、秀才看榜、孔雀开屏等景点的地理优势,计划把基地建成集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绿色采摘园,从而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近年来,该县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全县有农民专业合作社有620家,其中种植业343家、养殖业246家、服务业24家、林业7家。注册成员3400多户,带动农户25600多户。家庭农场105家,其中从事种植业27家,从事养殖业21家,从事种养结合57家。通过构建“示范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脱贫户)”的发展模式,搭建产业平台,引导脱贫户以资金、土地或政策红利入股,带动农户共同发展产业,目前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到280多万亩,引领群众走上共同致富道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