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县培训“蓄能”练“内功” 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21-11-09 23:2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以新任职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纪检干部为主,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办和委机关全体干部共88人参加了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颜 瑜)“这次培训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补足了精神之钙,说实话,刚上任纪委书记不久,遇到老百姓上访或者调查案子,有时候感觉到无从下手。参加了这次培训,以后开展工作底气更足了。”今年刚通过乡镇换届走上水源镇纪委书记岗位的覃佩在培训交流时表示。

  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凝心聚力、担当干事,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以新任职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纪检干部为主,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办和委机关全体干部共88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讲课真是我的‘第一次’,对我也是一个挑战,按照委领导的要求,我精心准备授课讲稿,准备讲稿的过程把我的日常工作又捋了一遍,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收获也不小!”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韦永碧感慨地说。

  “此次参训学员多数是初任公务员和新上任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都是‘新手’,所以‘本领恐慌’成了本次业务培训中出现的最多的一个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能力短板”,本次业务培训突出“新”字,授课教师由市纪委监委的业务专家以及委机关相关室的岗位能手担任,全部授课教师既要准备文字讲稿,同时也要准备授课的PPT演示稿,委内各室主任“以讲代练”,既锻炼各位主任的讲课水平,又培训了纪检新人。

  各室主任结合各自业务选取有针对性的内容准备课题,把平时工作的经验、方法,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全部收录课题中。授课内容涵盖业务知识全面,既有综合业务部门的基础知识,也有案件查办的程序和查办典型案例的经验,切入点不分大小,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十分接地气。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每两周围绕一个专题进行精准施训,定期邀请领导、专家、业务骨干进行授课,目前已开展案件查办、派驻监督、办公文写作等内容授课6期,共180余人次参加培训,干部办案水平和写作得到明显提升。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一线实行“以案代训”,丰富实践经验,在实战中长见识、补短板。在查办案件中落实“导师制”,精心挑选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业务骨干担任年轻干部“导师”,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在谈话、讯问、外调等工作中逐渐培养年轻干部的独立办案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