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迎来开通20周年 “连心桥”升级为“立交桥”
发表时间:2021-11-10 11:45:5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11月11日,南宁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举办20周年历程展暨公众开放日活动,诚邀市民近距离了解热线背后的故事。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搭建起群众与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图为热线办公现场。 记者叶子榕摄

  11月11日,南宁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举办20周年历程展暨公众开放日活动,诚邀市民近距离了解热线背后的故事。

  2001年11月11日,南宁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正式开通。热线前身是南宁市市长公开电话,也是群众所熟悉的“市长热线”。20年来,12345热线情系两头,搭建起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

  今年4月7日,一名市民来电反映,他在晚上经过凌铁桥下的防洪交通闸时,由于闸内没有路灯、路面铁板不平整,通行时脚受了伤,该市民提出了在该闸内安装路灯、消除铁板岔口的建议。针对这一来电诉求,12345热线积极协调,落实承办单位,获得市领导关注,推动了邕江沿岸所有交通闸安装照明灯工作的开展,树立了政府的公信力,增强了以点带面的社会治理成效。

  12345热线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传递作用和党委、政府决策参谋助手作用,依靠群众的力量促进城市治理和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今年,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热线在全区首推“12345+营商环境”企业服务专席,在线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专业开放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通道和意见征集渠道。为畅通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渠道,热线还在全区率先建立常态化热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轮流值班接电制度;为建立健全社会事务联动机制,热线在全区首先实现了与110报警台的社会联动事项无缝对接流转;为探索区域内、城市间热线服务新模式,热线牵头推出与桂林、玉林、百色、崇左等城市的热线跨市联动服务;为拓宽诉求表达渠道,热线开通“南宁12345”微信公众号,在线受理群众诉求,形成集电话、网站、微信、媒体等于一体的全方位受理平台,将“连心桥”升级为“立交桥”。

  今年,我市政府服务类热线将实现全面整合,12345热线“一号对外”的政务服务总客服作用最大化发挥,切实打通企业发展堵点,解决群众身边难点,消除社会发展痛点,搭建人人能参与的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开放平台。(记者 阮晓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