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县甲篆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建设“无毒”校园
发表时间:2021-11-10 15:4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甲篆镇中心小学全面加强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攻势,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与号召力的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品牌,提升师生、家长“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共同维护、建设无毒校园。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张宇薇)日前,巴马县各学校围绕禁毒“八个一”宣教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连日来,甲篆镇中心小学全面加强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攻势,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与号召力的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品牌,提升师生、家长“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共同维护、建设无毒校园。

  创新开展禁毒宣传大讲堂

  学校通过禁毒工作会,对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全体教师,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坚决筑牢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确保活动的有效性,在校内营造出浓厚的教育活动氛围。

  校园内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在班会中,各班班主任通过典型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毒品类型、毒品的各种危害以及怎样预防毒品的相关知识。警示学生要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及违法性,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学校组织参观学校禁毒宣传展板,通过详细解说,让同学们了解到第三代新型毒品的种类和禁毒法规等禁毒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片《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的可怕与危害,懂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上好“禁毒思政第一课”。

  家校联动共筑禁毒防火墙

  学校联合师生家长充分利用线上教育形式,组织通过网络“青骄第二课堂”的线上禁毒专题学习。学校学生参与率100%、课时完成率100%、及格率96%“。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校内征集禁毒主题作品100余幅,通过征集禁毒主题的绘画、手抄报的活动方式,培养了学生追求绿色健康的生活情趣,提高学生的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禁毒宣传教育。

  学校印发了1000余份致家长一封信和禁毒宣传海报,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等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将禁毒宣传工作向村屯延伸,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着力构建家校联动禁毒教育宣传共同体,携手合力共筑禁毒防火墙。

  拍摄禁毒小卫士宣传视频

  学校创新了禁毒宣传的教育方式,通过拍摄禁毒小卫士宣传视频,进一步拓展校园禁毒宣传的阵地,提升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广大师生预防毒品危害的安全意识,以及坚定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的决心。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增强了预防毒品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识毒、拒毒、禁毒的防范能力;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成为全校师生共同的信念,在校园里掀起“自觉防毒、拒毒,为美丽青春保驾护航”的新浪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