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桃乡用心巧调解 为篮球场建设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11-11 09:33: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那桃乡坡良村重屯篮球场开工建设,施工现场,村民黄某某以该土地是其祖宗地为由,阻止施工。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黄春梅)近日,那桃乡坡良村重屯篮球场开工建设,施工现场,村民黄某某以该土地是其祖宗地为由,阻止施工。

  村“两委”干部闻讯赶来,在倾听其诉求后,耐心向其解释,重屯篮球场建设用地属于小队集体土地,经过小队同意才征用。但其仍坚持该土地是其祖宗地,纠纷僵持不下。随后几天,村民黄某某多次到村民委反映,经村“两委”干部多次调解未果后,其向乡人民政府申请调处。

  调解现场  黄春梅 供图

  乡人民政府收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乡综治办、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司法所到实地调查核实。经走访询问屯内老党员、老队长及常年在家务农的村民,多人证实该土地是小队集体土地,不是村民黄某某的自留地或开荒地。

  工作人员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其解释相关土地权属法律法规,分析建设篮球场的意义。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村民黄某某接受意见并表示支持篮球场建设,矛盾纠纷得以化解。

  据悉,该屯篮球场建设项目是农村文体基础设施项目,由自治县文化广播体育和旅游局负责实施,征用土地地面附着物青苗补偿由屯小队筹资支付。篮球场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受益群众157户608人,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