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特战侦察比武 武警柳州支队夺冠
发表时间:2021-11-11 12:2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武警广西总队在桂北某演训场举办了一场为期4天的“巅峰”特战侦察比武,来自各单位的200余名特战队员在4天时间内对4大类50余项实战化课目展开激烈角逐。武警柳州支队在比武中力拔头筹,荣获团体第一名及多个单课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特战队员正在进行牵引横渡。邓星宇 摄

特战队员正在进行牵引横渡。邓星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何科 邓星宇)近日,武警广西总队在桂北某演训场举办了一场为期4天的“巅峰”特战侦察比武,来自各单位的200余名特战队员在4天时间内对4大类50余项实战化课目展开激烈角逐。武警柳州支队在比武中力拔头筹,荣获团体第一名及多个单课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今年初,该支队就立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竖起练为战、战为胜的实战标杆,并紧贴官兵实际,精心制定训练方案,针对不同专业开展专项训练,在基层战斗一线掀起了一场战味十足的练兵热潮。所有官兵全身心投入沙场,练“分、秒”,卡“米、环”,通过模拟对标实战,查找自身短板弱项,采取“一对一”“传帮带”等训练方式取长补短,创造“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为此次比武夺冠奠定基础。

参赛队员正在通过皮筏艇前往下一目标点。 邓星宇 摄

参赛队员正在通过皮筏艇前往下一目标点。 邓星宇 摄

  “我们这次比武不仅是比出名次,更是要通过比武找出战士们的缺陷和不足,在下步训练中加以改正。”该支队参谋文有强介绍,这次比武一切从实战出发,除却常规的射击、越障、体能课目外,还要求参赛小队在陌生复杂地域完成空中外围侦察、协同狙击、牵引横渡等20余个课目,全面考验参赛队员的团队作战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我认为这次夺冠,除了过硬的本领以外,参赛队员的拼搏精神不可或缺。”该支队某中队小队长苏析曜说。在小队战术这一课目比武中,参赛队员在3个半小时内连续完成20余项课目,部分队员体能已经到达了极限的情况下,眼见同队的战友快坚持不住时,旁边的战友都会主动接过他身上的装备,为他加油打气,喊响“团结拼搏,柳州加油”的口号,凭借着心中的信念和坚强的精神,一步一步冲向终点,最终取得胜利。

  在这次比武竞赛中,该支队12名参赛队员以过硬的本领、顽强的作风、优良的素质荣获团体第一名,4名参赛队员分别斩获个人全能第一、搜排爆第一、重火器第一、救护第一的好成绩。同时,该支队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积极研讨战法训法上存在的不足,积累宝贵训练经验,不断提升支队战斗力建设和训练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