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水千亩果园丰收 “柚”惑挡不住
发表时间:2021-11-11 12:26: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贝江林场种植的1000多亩糯米柚近日迎来丰收,果农们穿梭在果园中,金灿灿的糯米柚挂满枝头,千亩果园柚香四溢。

采摘柚子。覃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覃美 刘通)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贝江林场种植的1000多亩糯米柚近日迎来丰收,果农们穿梭在果园中,金灿灿的糯米柚挂满枝头,千亩果园柚香四溢。

  果农们穿梭在树下或爬到树上采摘柚子,不一会,柚子便成堆成堆地放在了地上,村民用箩筐将柚子挑到地头,对柚子进行清洗、装袋。

  “我们现在进行的清洗和保鲜的过程,保鲜后拿到仓库存放半个月后,进行分类包装后可以上市场销售了。”贝江林场负责人覃东介绍。

村民把柚子担出果园。 覃美 摄

村民把柚子担出果园。 覃美 摄

  覃东介绍,贝江林场种植的1000多亩柚子树,大部分柚子树已经有20多年树龄,每年产量估计在1000吨以上,年总收入500多万元。近几年,果农们通过电商渠道扩大了销路,融水糯米柚带动了更多的人走向致富之路。

  融水糯米柚是融水的特色产业之一。得益于大苗山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融水糯米柚皮薄多汁,果肉密黄晶莹,入口嫩滑,香如糯饭,因此被誉为“果中珍品,天然罐头”,深受群众的喜爱。

  近几年,融水县委、县政府开始大力推广糯米柚种植,运用无公害、绿色、有机生产技术,打造融水糯米柚品牌,2001年果园开始注册“贝林牌糯米柚”商标,2007年融水糯米柚获绿色食品认证,2008年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2009年作为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农业成就展的精品展出,2015年获评“广西名牌产品”称号,2016年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许多外地客商都慕名而来,融水糯米柚从此声名远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