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护人员关爱职工办实事 健康大礼送上门
发表时间:2021-11-11 12:3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0日,由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第十五站走进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桂林石油分公司。

感染管理科黄瑞娟主任授课。张超群 摄

护士展示给婴儿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法。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张超群 李金戈)11月10日,由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第十五站走进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桂林石油分公司。

  “非常感谢南溪山医院的医护人员,给我们上了这么生动、有趣、又极具意义的教学课,让我们中国石化桂林石油分公司的职工们更好地了解到非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有效处理。”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桂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黄蕾说道。

  当天下午3点,应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桂林石油分公司工会的邀请,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带领该院的综合重症医学科、医院感染管理科、全科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妇科、耳鼻喉科、脊柱外科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一行10余人来到桂林石油分公司,为该公司工作在一线的50多名职工进行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和免费义诊。

  义诊之前,南溪山医院去年参加抗疫一线工作的两名专家首先进行了健康知识的讲座。感染管理科主任黄瑞娟、综合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妍飞根据该公司提出的需求,分别讲授了《非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两位专家生动有趣的讲课赢得了在场干部职工们的热情掌声。

  为了让石油公司一线职工能尽快掌握急救操作技能,韦妍飞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让综合重症医学科的两名护士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在场职工们积极参与实践操作,不少人很快就掌握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他们纷纷表示,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到单位送健康,使他们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学习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能有效应对今后工作生活中的意外危险情况的发生。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谈礼武在义诊中。李金戈 摄

  全科医学科主任黄志东在仔细为职工查体。李金戈 摄

  两位专家健康讲座结束后,南溪山医院各个科室的专家、护理人员就地摆开义诊桌,为公司的职工提供现场检查、诊断、治疗和免费血糖、血压检查服务。他们耐心解答大家的每个健康问题,细心地为分公司职工们检查身体,特别是对寒冷季节容易容易引发的流行性疾病,根据各人身体和生活状况,为他们提供防范治疗措施、方法。

  桂林市总工会副主席莫曦媛全程参加了这场送健康进单位活动,她说:“南溪山医院在抗疫中大爱担当,勇挑重担,为桂林人民的健康做出巨大贡献,今年该院工会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主动联合市总工会推出了深受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欢迎的送健康进单位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南溪山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和乐于奉献精神,通过活动的开展也扩宽了基层工会之间的交往和工作思路,希望活动能坚持下去,让更多的职工、群众能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享受到大医院的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桂林多做贡献。”

  广西桂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周旺明表示,本次送健康进单位活动非常有意义,南溪山医院延续了桂林市抗疫期间大爱担当的优良传统,为我们职工送来一份健康大礼,切实为我们公司的一线职工地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将来桂林石油分公司将与南溪山医院在党建、工建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