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双江镇兰花抖音直播带货“真香”飘四海
发表时间:2021-11-11 13:1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主播拿着兰花对着镜头展示,这是近日广西荔浦市双江镇永坪村小成村屯的壮锦兰园兰花产业发展示范基地首次试水“直播带货”。消费者打开手机就可以欣赏到不同品种的兰花,学习到兰花养护知识,也可以购买到心仪的兰花品种。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万佳敏 钟准)“这款花苞很多,种在盆里也很大气,8988老铁出10米,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管理员叩零……”主播拿着兰花对着镜头展示,这是近日广西荔浦市双江镇永坪村小成村屯的壮锦兰园兰花产业发展示范基地首次试水“直播带货”。消费者打开手机就可以欣赏到不同品种的兰花,学习到兰花养护知识,也可以购买到心仪的兰花品种。

  两部手机、一盏LED灯,主播在镜头前为兰友详细介绍着兰花,直播间里互动热烈,坐在主播身后的助手也忙碌着将被网友付款拍下的兰花放进贴好标签的篮子里。每天下午2点到6点,晚饭后7点到晚上11点都是直播时间,也就半天的功夫,货架上已经陈列好不同颜色不同标注的篮子,兰花被整齐码放在篮子当中,等待第二天上午由基地的工作人员打包、发货,几天时间就会到达全国各地兰友的手中。

  说起直播带货这件事,双江镇壮锦兰园兰花产业发展示范基地负责人韦从刚这几天深有感触。直播的特点就是一个字“快”!很快就拉进了买卖双方的互动距离,成交也快,几十秒就能卖出一颗,最贵的一颗600多元人民币。

  据了解,韦从刚从2002年起,在双江镇永坪村小成村屯的几分亩贫瘠山坡地开始种植兰花,经过近20年的发展,开辟成如今140多亩的兰花种植基地,规模的扩大是原来的三百倍。这也得益于韦从刚早在2009年就开启了电商销售兰花的经营模式,通过展销会交流、客商实地考察等线下方式来吸引客源,或现场达成意向,或通过电商平台下单来对接物流发货,彼时的销售模式是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

  为做强做精兰花产业和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基地在镇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各村盘活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200万元入股,2020年,共销售兰花50万盆,实现盈利450万元。短短三年间,基地不负众望累计为入股村的集体经济收入带来86.7万元的分红;同时采用了“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式合作经营模式,在村干部的带头下,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并让村民尝试种植兰花。去年,双江镇11个行政村300多户种植兰花400多亩300万盆,年销售兰花70多万盆,产值达2000多万元,形成了官相、秧家洞、龙坪等兰花种植专业村。今年种植户增加到500户,各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今年又追加了145万,这让韦从刚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我们从10月28号开始做抖音直播,在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平均我们每天卖出兰花100多单,销售收入六、七千块钱,目前我们只有一个主播在做,我们还要增加三到四个主播,争取一天的直播销售有2万多块钱左右。”韦从刚笑着说。

  在韦从刚看来,兰花直播销售的模式已时机成熟,通过“线下体验式营销+线上直播带货”,形成双线有效互动,抢抓线上流量,预计今年出园兰花超100万盆,产值可突破3000万元。从而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