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漠川乡党建引领乡村旅游 相约山花浪漫新途
发表时间:2021-11-11 16:3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漠川乡党委立足本地实际,以乡村旅游为契机,以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为助推器,牢牢抓住张家崎村旅游基础,助力村民打造花海,增创旅游新机遇。

穿古装的女游客。傅鸿元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唐召均 杨长波)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漠川乡党委立足本地实际,以乡村旅游为契机,以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为助推器,牢牢抓住张家崎村旅游基础,助力村民打造花海,增创旅游新机遇。

  党建联合,播撒乡村旅游种子。漠川乡采用“政府支部+张家崎村党支部”的方式组建党建联合体,通过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引导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奋斗力量,在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上发挥先锋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播下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种子。立足旅游景点单一问题,支部通过实地调查、入户座谈、咨询优质旅游企业的发展经验等方式,积极整合村里闲置土地资源,大力宣传全域旅游理念,鼓励年轻人回村创业,为乡村旅游振兴播下人才种子。

美丽的万寿菊。傅鸿元 摄

  狠抓实干,扎根乡村旅游沃土。漠川乡政府党支部联合张家崎村党支部开展创城美化乡村行动,党员纷纷带上扫帚、铁钳等清洁工具,清扫村里文化广场、村道、房前屋后的垃圾,以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村民参与美化乡村队伍的积极性,进一步打牢乡村旅游的基础。党支部通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邀请专家现场指导的方式提升村民的种植技能,消除农户种植花卉的顾虑。同时考虑到种植基地离村主干道较远,道路泥泞,村党支部积极筹集资金,硬化道路,进一步坚定村民扎根乡村旅游的信心。

  创新载体,相约山花烂漫新途。在党支部的引导和帮扶下,张家崎村的几个年轻人承包了临山脚下的80亩梯地,种植了万寿菊、波斯菊和翠菊等花卉,让荒废的零散土地重新焕发新颜。好酒也怕巷子深,花虽美却隐藏在山间,暂未被人知,为了吸引游客,打造网红打卡地,盘活微旅游经济体,村党支部邀请乡政府宣传办工作人员联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录制花海微视频进行宣传,并鼓励种植户广开思路,创新旅游载体,引进山地车、亲子游戏项目,让游客在赏花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寻回儿时的美好记忆,留住游客二次旅游的心,开启乡村旅游新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