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高速公路抢抓旱季施工黄金期 努力打赢高速公路建设收官战
发表时间:2021-11-12 06:2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广西高速公路续建项目47个。截至目前,全区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08.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482.99亿元的88.21%;其中,第四季度累计完成投资124.67亿元,占季度投资计划340.83亿元的36.58%。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白金发 郑阳光)近日,走进钦州至北海改扩建工程№1标段三分部的施工现场,只见8台50吨自卸车、10台双钢轮压路机整齐排列,双钢轮压路机按照初压、复压、终压的顺序有条不紊地推进,现场管理人员对路面平整度进行检测,确保沥青路面的平整度,为打赢高速公路收官战快马加鞭。

  据了解,今年广西高速公路续建项目47个。截至目前,全区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08.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482.99亿元的88.21%;其中,第四季度累计完成投资124.67亿元,占季度投资计划340.83亿元的36.58%。

  为努力实现“奋战五十天 打赢收官战”的工作目标,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建设专班机制,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集中协调统筹,及时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将采取每周调度的方式,紧盯关键控制性工程进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力量,抢抓旱季施工黄金期,争分夺秒打好收官战;建立健全专班“红黑榜”制度,对项目前期单位、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等定期考核和通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推动项目进度和成果质量;建立健全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明确各项建设工作开展的前提条件,各项目要围绕施工图批复及用地报批节点倒排前期工作计划,全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项目建设程序报批等工作;紧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在隧道施工、进出工地等推行人脸识别系统管理,定期对项目驻地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继续高位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力争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确保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吴圩至隆安高速公路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