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胜:三产融合让罗汉果变“幸福果”
发表时间:2021-11-12 07:2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1日,初冬阳光明媚,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产业园里一片热闹欢腾。干群共聚一处,共庆罗汉果加工项目竣工投产。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谢永爱)“今天的竣工投产仪式,不仅掀开了我县罗汉果产业向前发展的新序幕,同时也开启了我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我们将抓好生产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食品安全,全力打造中国特优罗汉果品牌,让罗汉果成为龙胜各族群众的‘幸福果’‘甜蜜果’。”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县长黄强说。

  图为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业暨生产线投产仪式现场。潘志祥 摄

  11月11日,初冬阳光明媚,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产业园里一片热闹欢腾。干群共聚一处,共庆罗汉果加工项目竣工投产,见证龙胜罗汉果产业发展的“高光时刻”。

  今年3月,该县与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合作打造龙胜罗汉果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投资协议,并一致选址在瓢里镇上塘产业园进行罗汉果加工生产。通过为时八个月的施工准备,罗汉果加工项目终于正式投产运营,开启从原料种植、产地加工和产地直销的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

  据悉,“吉福思”是一家专业从事罗汉果一、二、三产融合全产业链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广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项目投资协议签订后,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联合体的形式,组织人员到龙胜各乡镇发放优质罗汉果苗,并现场签订购销协议,打造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带动全县发展罗汉果种植40000多亩,种植户达12000多户,受益人口45000多人,占全县农村常驻人口超过四成,其中参与罗汉果种植项目的脱贫户1700多户,5000多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龙胜罗汉果产业做大做强,助推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