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推进“双减”与“增质”同行
发表时间:2021-11-12 07:38: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秋季学期,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良信小学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扎实落实“双减”政策,启动课后服务“5+2”模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李建松 戴利芳)为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秋季学期,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良信小学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扎实落实“双减”政策,启动课后服务“5+2”模式。以“阳光教育”为文化引领,立足学校阳光大课间跳绳活动的实际,利用大课间与课后服务相结合,开设了“绳彩飞扬”这个特色课程,推进了“减负”与“增质”同行!

  “绳彩飞扬”特色课程由花式大跳绳和花样小跳绳组成。花式大跳绳以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及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为目的。由两个学生对面站立摇绳,手持一条长绳同时向一个方向摇动,其他学生排队依次连续从摇绳人一侧边跑动边向摇动的绳子跳过摇绳人另一侧并继续跑动,使整个跑动与跳跃过程形成“一字形”、“8字形”、“0字形”等花式。花样小跳绳以训练学生肢体协调性及培养个性发展为目的。由一个学生或几个学生组成小组选择自己喜欢的花样进行单绳跳、双绳跳(十字交叉绳和平行绳) 多绳跳(网绳)等训练。也可以灵活采用单人跳、双人跳、三人跳、多人跳进行小跳绳训练。由于眺绳的过程中。各班不同颜色的跳绳形成许多彩色的抛物状在空中舞动,场面热闹而不失秩序。所以课程就取名为绳彩飞扬,谐音“成才飞扬”,寓意着良信学子在“秉承善良与诚信,追求优秀与创新”校训的激励下,立志成才,逐梦前行。

  “绳彩飞扬”特色课程,通过以绳育人、以绳健体,落实了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据悉,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良信小学在今后的“双减”行动中,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教学活动,努力在作业这个“点”上着力,做到减负增效;在课堂这条“线”上聚力,做到减负提质;在特色这个“面”上发力,做到减负出新;在家校这个“圈”上合力,做到减负走心。从而稳步地推进“双减”政策落地生根,达到减负提质的良好效果,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