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公安厅举办匡伯彪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11-12 15:1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1日,广西公安厅举办匡伯彪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传递英模能量,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拼搏奉献。

  中新网广西11月12日电(蒙斯琪)11月11日,广西公安厅举办匡伯彪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传递英模能量,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拼搏奉献。

图为匡伯彪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陈尚满 摄

图为匡伯彪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陈尚满 摄

  2021年6月10日,时任梧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匡伯彪积劳成疾,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年仅55岁。匡伯彪从警34年,始终战斗在捍卫国家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冲锋陷阵、舍生忘死,身上的伤疤和体内残留的弹片,充分彰显“对党忠诚、担当为民”的警察本色。

图为匡伯彪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陈尚满 摄

图为匡伯彪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陈尚满 摄

  “匡副市长教导我们,办案首先要‘从政治看’,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办理每一起案件当中。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这是政治建警的应有之义,是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担当为民’的真正含义。”报告会上,梧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文达富说。

  “他把绝对忠诚,献给了党;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公安事业;把满腔关爱,献给了一起艰苦奋斗、出生入死的战友。”梧州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负责人黄俊含泪回忆起老领导的教导和关怀。

  “匡伯彪副市长是联系梧州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的‘服务队长’。现在,公司门口的‘重点企业服务公示牌’,还保留着‘服务队长 匡伯彪’的字样。董事长说,匡副市长是我们企业的保护神,在我们公司,在我们心里,永远有匡副市长的位置……”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研究生唐祎讲述了匡伯彪帮助企业走出“寒冬”,实现逆势发展的事迹。

  “2002年3月,匡局带领专案组到广东抓捕嫌疑人。由于经费紧张,我们4人只开了一间双人房。匡局和一位年轻民警打地铺,让我和一位老民警睡床上。我说:‘局长怎么能睡地上……’匡局说:‘你年纪比我大,开车又辛苦,你睡床上。’我心头一热,跟着这样的局长干,再苦再累,都心甘情愿。”河池市凤山县公安局民警罗著平回忆了打击违法犯罪从不手软、对群众对民警却温暖如春的老领导。

  “我问父亲面对坏人的枪口怕不怕?。他回答:‘怎么不怕?但我是警察,身后就是群众,如果遇到危险警察不冲在前面,那还是人民警察吗?’父亲的话,让在我心里播下了‘长大当警察’的种子……子欲养而亲不待,但我必须正确面对。我记起父亲的叮咛:‘你选择了当警察,就必须以应有的使命感、责任感,去勇敢面对一切。’我擦干眼泪,收拾心情,以应有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工作,在从警道路上像父亲那样,一辈子对党忠诚,一辈子担当为民。”匡伯彪之子、河池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匡恒星讲述了他眼中的父亲,表达了继承父愿、忠诚担当的决心和信心。

图为匡伯彪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陈尚满 摄

  五位报告人从不同的侧面,深情讲述了匡伯彪生前忠诚奋斗、真情为民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一位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的一生。匡伯彪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英勇善战的拼搏精神,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引起强烈共鸣。

图为匡伯彪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陈尚满 摄

  大家纷纷表示,对标对表像匡伯彪一样的先进典型和公安英模,学习先进、践行先进、争当先进,用实际行动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公安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