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绿城水务为民办实事项目长虹路供水项目完成建设
发表时间:2021-11-12 15:57:0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随着长虹路沿线不断开发建设,一些地势较高区域和商铺集中区域出现了水压不足的情况。为解决长虹路片区用户用水难题,为南宁市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水务”)经过多方研讨,决定在周边择地建设供水加压站及配套管网。

  长虹路加压站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用水。(绿城水务供图)

  随着长虹路沿线不断开发建设,一些地势较高区域和商铺集中区域出现了水压不足的情况。为解决长虹路片区用户用水难题,为南宁市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水务”)经过多方研讨,决定在周边择地建设供水加压站及配套管网。10月29日,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长虹路临时供水加压站及配套工程实现顺利通水目标。

  2020年以前,入驻长虹路的商铺仅有100余家,彼时,商家用水需求基本满足。2020年9月之后,商铺入住率提高了一倍多,这就造成在用水高峰期,部分地势较高的用户特别是餐饮店、发廊等用水较多的商铺出现了用水紧张的情况。虽然绿城水务通过优化片区供水调度方案等方式在一定程度缓解了高峰期用水紧张问题,但仍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用水“吃紧”问题。

  为更好地解决长虹路片区的用水问题,绿城水务公司急群众所急,专题研究供水加压方案,并以公司当下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投资约750万元建设长虹路加压站及配套管网。随着城市发展快速扩张,长虹路片区土地开发建设已趋于饱和。绿城水务经过多次实地勘察和综合考量,决定因地制宜通过“借用”长虹路龙腾小区内部的二次加压站进行扩容建设,顺利解决了用地问题。为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通水目标,负责项目施工的绿城水务下属水建公司党支部派出“及时雨”供水攻坚党员先锋队,队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超常规举措日夜奋战两个多月。在设备安装及调试的关键时期,公司工程部更是通宵达旦坚守项目现场,确保设备及时安装到位,顺利完成调试。

  长虹路供水加压站供水规模为1万立方米/日,配套建设供水管道总长约750米。同时,绿城水务又对长虹路片区的供水调度方案进行了合理的优化调整,使得该片区的水压情况明显改善。经管网测压点数据显示,长虹路供水加压站运行后,该片区住户水压均得到了有效提高。

  近年来,绿城水务紧跟城市发展步伐,科学统筹城市供水规划,加快推进水厂、加压站及配套管道等供水设施建设。“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完成石埠、五象等6个水厂及10多个供水加压站建设,更好地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马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