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航道养护中心“党建+业务”实现服务效能提升
发表时间:2021-11-12 16:3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航道养护中心党委立足单位实际,积极谋划、精心培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创建了“书香航道 为漓服务”党建品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蒋奇梅) 桂林航道养护中心党委立足单位实际,积极谋划、精心培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创建了“书香航道 为漓服务”党建品牌。

  做好理论引领,让党建氛围“浓”起来

  桂林航道养护中心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主动念好“学、领、融、办”四字诀,从源头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自2017年开始,率先实施“每周五一小时”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图书室在册书籍2128本,累计为700人次提供借阅服务,职工自觉看书、爱好看书的意识逐年增强。

  从2019年开始,每年4月读书主题月举办“分享悦读 书香航道”读书分享会、“相读疫末 守望漓江”朗读者比赛、“史诗之声”经典诵读、“读者座谈会”“品读电影”等活动,逐年有层次地激发干部职工的读书热情,提升读书水平。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员青年活动。蒋奇梅 摄

  桂林航道养护中心党委在2021年4月组建青年宣讲团,5月起宣讲团成员下沉至基层一线,沿辖区航道开展党史小故事、入党小故事、安全生产知识、新政策新法规的宣传,引领带动、学深悟透,努力做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2+3+N实践活动,各党支部开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两个会”,各部门认真履职做好“三服务”工作,还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下基层、进校园、联建共建等方式为民办实事,截至目前共完成52件实事。

  做好党建引领,让互促互融“活”起来

  桂林航道养护中心秉承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理念,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为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为单位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在洪水肆虐、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等急难险重工作面前,桂林航道养护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风采,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为顺利度过各种困难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桂林市平乐县遭遇自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一线职工迅速到位,机关职工火速增援,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夺取了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切实保障了人员及国家财产安全。

  资料图:2020年防洪度汛现场。蒋奇梅 摄

  桂林航道养护中心积极与属地单位开展联建、会商活动,与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发展处签订了“漓江卫士—护明珠”共建协议书,就科学维护漓江、保护漓江,切实保持漓江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共建共商。与涉水管理单位、水运企业召开专题调研会共商服务水运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几年还持续开展“爱护漓江 绽放青春”“守护漓江•爱卫运动”“徒步漓江 建设航道”“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等主题党日、主题团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建设绿色航道的“航标灯”精神。

  桂林航道人能吃苦、勤钻研、敢拼搏、讲奉献,连续五年航道通航年保证率100%、标志维护正常率、标灯维护正常率达到99.98%,连续五年未发生航标责任海损事故及其人员伤亡事件。2021年单位集体被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给予嘉奖,中心党委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先进基层党组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