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人人享有健康管理 科学预防治疗糖尿病
发表时间:2021-11-12 16:37: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促进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掌握预防糖尿病的健康知识,提高自身健康水平,11月1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举办了糖尿病日病友见面会。

温玉洁教授主持活动。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唐国方)今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促进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掌握预防糖尿病的健康知识,提高自身健康水平,11月1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举办了糖尿病日病友见面会,重点围绕健康饮食、预防和治疗2型糖尿病、避免并发症发生等糖尿病相关常识为参加活动的近30位糖尿病患者开展丰富多彩地健康宣教,指导他们如何进行健康管理。

  此次活动由该院内分泌专家温玉洁教授主持。活动中,该院内分泌科主任杨琼博士为前来交流学习的患者及家属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糖尿病是什么病》。杨琼介绍,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及(或)作用缺陷引起的,以血糖升高为特征的代谢病。典型症状为“三多一少”:多食,多饮,多尿,体重减轻,判断自身是否有患糖尿病风险,主要看是否出现典型症状并符合以下一个条件的人,加上一天中任意时间血糖大于等于11.1mmol/L或者空腹血糖水平大于等于7.0mmol/L或者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两小时水平大于11.1mmol/L。

  一位刚刚诊断的糖尿病阿姨拉着杨琼的手说,听了杨主任的课,终于知道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了。她笑着说:“回家之后要看看姐妹们的体检报告,达到了糖尿病标准就拉她们来检查。”

内分泌科主任杨琼博士为病友答疑解惑。医院供图

  活动中,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阳晶晶为患者们讲述了《莫让微血管并发症掏空您的钱包》,文煜主管护师则分享了《常用降糖的药物服用的注意事项》。除为患者们带来丰富的宣教内容,内分泌科护士长谭红莲还组织了有奖抢答环节,通过抢答发放问答奖品,既活跃了气氛也让大家在游戏中增加对糖尿病的认识。

  患者汤阿姨表示,自从患上糖尿病,就担心儿子以后也步自己后尘,今天听了课,回家要教育儿子要从40岁开始,每年体检一次空腹血糖。而且儿子体型肥胖,要监督他通过饮食控制和运动,把体重指数降到24Kg/m2,这样可使糖尿病前期人群发生糖尿病的风险下降35-58%。汤阿姨希望儿子通过健康管理,能不受糖尿病的困扰。

  此次活动,内分泌科的专家们从饮食、运动到预防、治疗,耐心细致地解答病友的疑惑,为糖尿病及并发症患者进行健康指导。杨琼博士强调,糖尿病不可怕,人人都是糖尿病健康管理者,只要积极治疗,保持病情平稳,控制病情,延缓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可同正常人一样享受生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