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民警化身“谈判专家” 连续挽救花季少年
发表时间:2021-11-12 16:4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警方提示,遇事要冷静处理,切莫一时冲动,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家人、情侣间要加强沟通,理性处理感情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甘泽民)“你想想,你跳下去了,父母怎么办啊……”11月10日晚21时许,梧州市龙圩区苍海湖的石桥边上,民警背靠着护栏,和蜷缩在边上的年轻男子“絮絮叨叨”地聊着,男子低着头啜泣一言不发,谈判一度陷入僵局……经过40多分钟的反复劝说,民警合力将男子救下。

  “快去!苍海湖那边有人跳湖!”晚上21时,综合警务大队在苍海湖附近巡逻时,一名群众跑来求助。巡逻民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联系龙城派出所进行支援。

  男子蜷缩在石桥护栏边上,“你多大啊?是梧州人吗?看你年龄也不大,未来一片大好前程啊!”民警化身“谈判专家”对男子进行劝导,从父母家庭、谈到未来生活。男子在听到父母时,情绪略微有点触动,只是低头抹眼泪,一句话不说。谈判一度陷入僵局……民警考虑到,可能感情问题才是男子的“心结”。

梧州龙圩警方供图

梧州龙圩警方供图

  果然,当民警说出:“恋爱有什么大不了的,待会我请你喝一杯奶茶,我们慢慢聊,轻生解决不了问题。”这句话触动了男子,一直低头的男子抬起头与民警进行沟通。民警以感情为切入点,最终以“一杯奶茶”的约定,将轻生男子说服,挽回一条年轻的生命。事后,民警遵守约定还为少年送上暖心的热奶茶。经了解,该男子刚满16岁,因网恋遭遇“杀猪盘”被欺骗,又与家人产生矛盾,于是产生轻生念头。

  同一时间,11月10日21时,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朋友与家人发生争吵,产生肢体冲突,刚从家里跑出,准备跳湖轻生。

  接警后,城西派出所值班领导一方面安排民警对沿路监控进行排查,另一方面安排警力沿途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寻找近半个小时后,终于在祥龙路附近将离家出走的女孩找到。

  当时女孩情绪十分低落,左手腕有两处长约5厘米的微伤口,在反复确认其没有生命危险且不愿意去医院的情况下,民警将女孩带回派出所内对其伤口进行包扎处理。

梧州龙圩警方供图

梧州龙圩警方供图

  随后,在民警耐心劝说下,女孩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会多理解父母。

  其父母也表示,今后会耐心去教育孩子。在民警准备离开时,女孩的父母真诚地对民警说:“大晚上的给你们添麻烦,太感谢你们了。”

  警方提示,遇事要冷静处理,切莫一时冲动,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家人、情侣间要加强沟通,理性处理感情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