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围绕中心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3 16:35: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19个专业志愿服务队,各乡镇、各单位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40支,注册志愿者6万人。今年以来,先后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场,受益群众10万余人,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的创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韦如代)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19个专业志愿服务队,各乡镇、各单位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40支,注册志愿者6万人。今年以来,先后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场,受益群众10万余人,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的创建。

  宣讲党史教育,汲取奋进力量。该县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团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各级党校、党员活动室等理论宣讲平台,给党员上党课,少数民族志愿者深入少数民族地区利用民族语言开展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少数民族乡村。山歌志愿者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形式宣传党史知识,让群众听得懂、听得明白。各个红色教育基地的志愿者为到红色基地打卡的党员,讲解红七军四把佛子坳战斗、韦一平英雄事迹、罗城缫匪等革命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感悟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感悟党的百年艰难奋斗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进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组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学党史、颂党恩、传家风”家庭教育宣讲、“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勤俭节约、文明高尚新风尚,遏制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的奢靡之风,减轻群众负担,打击非法宗教迷信、黄赌毒等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传承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农村良好的民风家风乡风,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细落小落地,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产业兴旺。该县科技服务志愿分队围绕县级重点发展的糖料蔗、桑蚕、毛葡萄、油茶和牛等五大特色产业,利用科技示范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室、科技信息站等科技服务平台,举办种植业、养殖业专题培训班60期,培训群众3974人次。全县400多名产业发展指导员先后对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骨干、脱贫户等开展产业指导工作371次。目前全县糖料蔗种植面积16.3万亩,桑蚕种植面积8万亩,毛葡萄种植面积8万亩,油茶种植12.5,肉牛出栏6.3万头,优质稻种植面积20.76万亩,养鸡200万羽。

  开展志愿服务,共建文明城市。该县组织开展“文明有我,助力创城”、“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宣传,到各小区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对临街4500多个门店进行全覆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和劝阻,纠正沿街店铺跨门槛经营行为500余次,纠正处理流动经营和占道经营600余次,纠正建筑物料占道堆物30余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