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办实事解难题 学党史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1-11-16 16:4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象山街道各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基层热点难点问题,维护社会弱势群体利益,促进和谐辖区建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李倩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象山街道各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基层热点难点问题,维护社会弱势群体利益,促进和谐辖区建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充分用绩效考核作为指挥棒,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实现长效性。象山街道早谋划、早完善考核标准,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贯穿整个年度的责任制考核、绩效工资发放的重要项目,研究落实好办实事调查机制、推进机制以及监督机制,确保绩效考核制度“落地生根”。筑牢全体干部职工为民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为民办事的能力,切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长效性,将实事做得更深。

  注重为民办实事的统筹协调,拓展服务供给平台,突出联动性。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轴心的城市基层党建契约化共建新模式。以象山街道为依托党建“契约化”共建,联合辖区内共建单位,积极探索创新为民服务的良性机制。目前,辖区7个社区党委与48个机关企事业、两新组织党组织签约共建,33家企业、公益性组织加入社区服务联盟,组建志愿服务队伍43支,可提供义诊医疗、公益讲座等10大类226个具体服务项目。自街道实施“契约化”共建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服务1000余次,调处矛盾纠纷500余起,慰问困难群众200余名,协调解决居民困难200余件,为辖区9名特困户实现微心愿,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难题。

  整合公共服务资源,聆听百姓呼声,事事有回音,确保高效性。联合市区两级有关部门,以及契约化党建共建单位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并且进一步在创城常态化、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最大限度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党员干部、社会团体等作用,走访、调查、了解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定期“回头看”,梳理总结,限时办结,精准施策,在最短时间内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从方方面面事项上切实保障居民的各项诉求。今年,为辖区50余个无物业老旧小区改善基础条件,共粉刷墙面315处,约5万2千余平方米,修护破损路面59处,约1163平方米,整改217处飞线充电,清理127处楼道杂物等;积极发挥网格、物业、辖区商户等力量,多渠道、多形式,引导辖区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惠及群众3000多人次。

  据介绍,未来,桂林市象山区象山街道将继续立足实际、服务群众,强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走好发展“实干路”,为“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