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人防办与龙胜金车村开展民族团结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7 09:2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5日,桂林市人防办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人口疏散地域内的龙胜镇金车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共建活动。

  桂林市人防办与龙胜县金车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共建活动。潘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陈友兵 柏益群)11月15日,桂林市人防办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人口疏散地域内的龙胜镇金车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共建活动。

  今年是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进民族团结,桂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础,结合工作职能,深入人防疏落地域扎实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金车村是一个壮、瑶、苗等多民族聚居的村庄,前几年,桂林市人防办组织龙胜县人防办在该村开展人口疏散地域建设试点工作,将人口疏散地域建设与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通过帮助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村民自主创业等措施,使该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目前只有几家因建房、上学等原因稍有困难。

  活动中,桂林市人防办与金车村两委,少数民族党员代表、少数民族脱贫户代表一起座谈。人防办副主任汪信萍详细询问了少数民族脱贫户代表的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生产、住房养老等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倾情聚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同时开展民族政策宣讲。

  桂林市人防办副主任汪信萍给村民送鸡苗。潘明 摄

  为助力金车村发展养殖业,加快乡村振兴,进一步改善疏散地域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战时人口安置能力,桂林市人防办为该村部分稍困难的群众赠送了600只鸡苗,该市人防办党员干部们还对村里部分老人展开慰问。

  本次活动,以不断改善人口疏散地域群众生产生活,加强党史学习、“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助推乡村振兴走深走时实,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的民族关系,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