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公司护航菜农 确保城镇蔬菜及时供应
发表时间:2021-11-17 13:2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4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各蔬菜种植基地,帮助菜农解决灌溉用电问题,确保城市蔬菜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卢卓景)11月14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各蔬菜种植基地,帮助菜农解决灌溉用电问题,确保城市蔬菜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当天,在江州区江州镇200多亩蔬菜基地,菜农们有的忙着采收蔬菜,有的给刚种下不久的菜苗浇水、松土、打药。崇左供电公司江州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往返于各种植基地之间,对用电隐患进行及时消缺。

  菜农陆婶一边哼着本地山歌,一边收割、打包韭菜往外出售。她高兴地告诉党员服务队队员:“如今,供电服务到家,灌溉用电不愁。家里种有3亩青菜,今年上半年净收入13000多元,产值提高了,收入也比以前多。”

  前段时间,因为天气寒冷,崇左地区的蔬菜供应一度紧张,价格也不太稳定。崇左供电公司为此主动对接当地政府,派出了19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用电服务活动。他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查隐患,排故障,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向村民讲解小型抽水泵的临时用电接线注意事项,避免短路、人身触电、设备烧毁等意外事故发生,鼓励村民将闲置的冬田种植蔬菜,扩大种植,保障市场供应。

  崇左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捷介绍,从今年9月20日开始,该公司就对辖区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检修,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冬季期间出现的线路故障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此外,还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种植基地开展巡查,满足种植户的用电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灌溉用电问题,确保菜农增产增收和城镇的蔬菜供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