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医保局召开广西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1-11-17 13:46: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医保局在南宁召开《广西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了自治区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政府参事韦波,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卫健委、药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等相关医疗机构代表,相关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近日,自治区医保局在南宁召开《广西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了自治区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政府参事韦波,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卫健委、药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等相关医疗机构代表,相关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南宁、柳州市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赖永东首先对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代表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规划》编制过程,指出自治区医保局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启动时间早、推动力度大,前期研究、规划对接、征求意见等各个环节工作扎实,形成了较好的规划基础。

  会上,规划课题组介绍了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基本脉络以及侧重点,并现场汇报了专家评审组的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结构合理,总体思路清晰,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明确,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具体、明确,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我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实际情况,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同时,就《规划》的目标指标设定、亮点特色打造、工作举措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我区医保工作实际,围绕规划远景定位、任务重点、指标设定等展开发言讨论,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韦波对规划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规划》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使命担当,为未来五年全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规划》步入新的编制阶段,下一步,自治区医保局将充分考虑并合理采纳专家、相关部门、医疗机构及参保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聚焦国家重点、抓住广西要点,抓紧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实施。(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