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带量采购药品货款结算率提速见效
发表时间:2021-11-17 16:0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梧州市带量采购药品货款结算工作获自治区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梧州市集中清理带量采购药品货款专项行动成效显著,结算率高达92.8%,且线上结算率也达到94.5%,均排名全区第一。  

  “近期,梧州市带量采购药品货款结算回款相当快,而且基本没有什么拖欠的情况,大大缓解了我们药品配送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作为梧州地区主要的药品配送企业,国药控股梧州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赵经理由衷表示,实施带量采购后药品货款的结算率和回款周期均比以往有了质的跃升。

  近日,梧州市带量采购药品货款结算工作获自治区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梧州市集中清理带量采购药品货款专项行动成效显著,结算率高达92.8%,且线上结算率也达到94.5%,均排名全区第一。  

  做好带量采购药品结算工作是集中采购改革“确保质量、确保供应、确保使用、确保回款”四个确保总体要求中的重要一环,是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带量采购的重要配套措施。实施带量采购前,部分医疗机构经常长时间拖欠药品货款,无形中增加了配送企业的资金垫付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药品涨价。

  为减轻药品配送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梧州市医保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采取“抓两头管中间”的做法,切实做好药品带量采购货款结算工作。一是抓好预付关。医保部门根据各医疗机构签订的购销协议总金额的40%,及时预付结算周转金,支持医疗机构及时结算货款。二是管好结算关。医保部门将药品结算率纳入定点服务协议管理,实时监管各医疗机构药品货款结算进度。2021年8月16日至9月15日,市医保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开展集中清理带量采购药品货款专项行动,大幅提高药品回款率。三是优化结算流程。药品货款全面推行线上结算,已验收入库的药品货款直接由采购平台代扣代付,结算周期大幅缩短。据统计,截至2021年9月底,梧州市各医疗机构结算药品货款7700多万元,历史欠款已全部结清,结算周期由原来的几个月甚至1年多缩短至1个月以内,得到药品配送企业的高度好评。( 梧州市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