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北部城管整治快递车
发表时间:2021-11-17 17:33: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9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联合柳东交警大队、柳东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开展11月份第二次全市“五车”整治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陈荣涌)随着“双十一”的来临,快递收运进入了高峰期,各种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11月9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联合柳东交警大队、柳东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开展11月份第二次全市“五车”整治行动。

  当天10时许,执法人员在古亭大道港城路口发现一辆快递三轮车,车上虽然印有统一的快递标识,但是却没有悬挂快递车车牌,执法队员随即将其拦下进行仔细检查。

  经查,该车属于快递公司,因为临近“双十一”,手续齐全的车子都已经开出去送货了,但是快递实在太多,所以才开这辆没有手续的车子出来送货。执法队员表示,再忙也不是无视安全的理由,快递多更要注意安全。因这辆三轮车属于“三无”车辆,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暂扣。

  据统计,9月以来,已有十多辆快递三轮车被依法查扣。执法人员提醒,快递三轮车上路一是要符合国家邮政局公布实施的《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技术要求》(YZ/T0136-2014)标准;二是统一标识;三是在7:00-9:00、17:00-19:00两个时段内,禁止在市区道路上行驶;四是新增三轮车需经市邮政管理局审核通过后才能上路行驶。广大市民若发现非法“五车”现象,可以通过“柳州城管”或“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进行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