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峙浪边境派出所为群众“双11”包裹贴上反诈包裹帖
发表时间:2021-11-18 11:0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宁明峙浪边境派出所主动作为,联系辖区三家快递中转站,向他们免费提供公安反诈骗包裹帖,要求快递中转站配合公安机关在分发的每一个快递上都粘贴上公安反诈骗包裹帖。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劳昌)近日,宁明峙浪乡的群众在陆续收到的“双11”包裹上,发现包裹上粘贴了公安反诈骗包裹帖,包裹帖上突出显示出防诈骗二维码。

  这是宁明峙浪边境派出所主动作为,联系辖区三家快递中转站,向他们免费提供公安反诈骗包裹帖,要求快递中转站配合公安机关在分发的每一个快递上都粘贴上公安反诈骗包裹帖。

 民警联合快递公司粘贴防诈骗贴。黎霞 摄

  宁明峙浪边境派出所介绍,该所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近段时间以来,辖区内电诈案件可能会有波动上升。特别是“双11”期间,群众更有可能因为网购,遭受到不明的网络诈骗,损失个人财产。通过在快递上粘贴公安反诈骗包裹帖,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教会每一个领取快递的群众注册“金钟罩”软件,获得了群众的积极认可,纷纷主动注册关注。

  11月16日,是宁明峙浪乡峙浪街圩日,峙浪所民警一大早来到街上,“摆摊”开展反诈宣传,到银行、市场、车站、商店等地宣传警惕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提醒群众不要上当受骗,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并手把手教会群众学会用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加入关联人,构筑预防电子诈骗的电子围栏,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保护个人信息、自身财产安全。当日,就有近百人注册了“金钟罩”。

 民警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黎霞 摄

  长期以来,宁明峙浪边境派出所秉持青年文明号服务承诺,急群众之所急、向群众之所想,在提升群众的“用户体验”上下功夫,答好“为民卷”,辖区群众满意度安全感不断增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