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乐县阳安乡“农文旅”融合发展 擦亮“稻米之乡”名片
发表时间:2021-11-18 11:54: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时节,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万亩绿色富硒米核心示范区,成片黄澄澄的稻田一望无垠。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其间,处处是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阳安万亩稻谷一望无垠。黄文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陶彩忠 覃茜)金秋时节,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万亩绿色富硒米核心示范区,成片黄澄澄的稻田一望无垠。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其间,处处是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今年我种的15亩田,优质稻按照保底价每公斤3.4元收购,种植两季纯收入至少可以达到5万元以上。”该乡古端村正在雇请收割机抢收稻谷的脱贫户欧接福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平乐县以阳安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主题,以绩效管理为抓手,紧紧围绕该乡“农业立乡,产业强乡,旅游兴乡,文化慧乡”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红色旅游和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游客兴致勃勃采摘石面山村三华李。苏桂 摄

  阳安乡是平乐县著名的“稻米之乡”,水稻种植是全乡农民收入的主渠道,围绕稳定面积,提高单产,增加总产的目标,该乡早晚稻种植面积达2.4万多亩,产粮稳定在1.08万吨,阳安优质大米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

  在此基础上,该乡大力发展地方农业特色产业,连片种植三华李2000余亩,平均亩产达2500公斤,亩产值超万元。同时,该乡着力打造“三华李+乡村文化+农旅”新模式,形成了“春赏李花、夏尝李果、秋登圣山”的乡村特色旅游,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来客。今年三华李采摘期,吸引了2万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阳安乡夏墩坡红色纪念馆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袁广鹏 摄

  与此同时,该乡充分利用抗战历史人物的红色文化、平南游击队红色历史,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并将“党建促旅游”纳入年度绩效目标,建成“民俗文化展馆、红色文化展馆、基层干部廉政教育展馆”,因地制宜打造“红色+”旅游产业模式,初步形成了“红色+乡村游”“红色+康养游”“红色+研学游”三个红色旅游品牌,使游客们在参观乡村红色旅游景点的同时,欣赏阳安美丽的自然风光,体验养生养老,领略古代遗迹魅力。让红色文化“活”起来,该乡夏蹬坡自然村已经成为全县最具有影响力的“网红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之一。自开馆以来,前来学习参观人数达2.5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