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红色教育惠及校园 红色种子根植人心
发表时间:2021-11-18 13:0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中心小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故事我来讲”为主题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班华席 唐艳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宣传红色文化,培养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中心小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故事我来讲”为主题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图为西山乡中心小学讲红色故事比赛。主办方供图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把一个个红色经典小故事演绎得活灵活现,让大家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深切感受到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除举办演讲比赛之外,西山乡中心小学还通过组织宿舍内务评比大赛、开展红军文化课堂,听红军故事、看红军电影、重走红军路等方式,不仅丰富课外生活,还能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充分展现出当代小学生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内务整理比赛。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西山乡境内有红七军二十一师师部旧址、韦拔群烈士牺牲地香刷洞等11个红色革命遗址,是人民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西山乡党委书记李清表示,该乡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让红色文化成为时尚,让红色故事传遍校园,让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每一个学生心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