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高新区“博世科”公司创始人王双飞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表时间:2021-11-18 13:2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新增选院士名单,南宁高新区所属企业----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科)创始人王双飞教授,光荣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

  南宁高新区“博世科”公司创始人

  王双飞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 (欧阳钢桥 王玉)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新增选院士名单,南宁高新区所属企业----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科)创始人王双飞教授,光荣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这是自1999年广西交通厅副厅长兼总工程师郑皆连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后,广西科学家再次荣获这一中国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学术称号。

  王双飞院士(右二)在指导科研。

  1999年,王双飞与广西大学三名教授组建团队,共同创建了博世科,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二十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博世科坚持以建设绿色生态环境为己任,从广西的微型科创公司蜕变成站在行业前沿、布局全国、逐梦世界的大型环保上市集团,构建了覆盖环保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技术与产品远销东盟、东欧、西非、南美等。

  博世科自创立以来,以王双飞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核心技术团队,紧紧围绕环保产业技术攻关,积极推进产教融合高质发展,建立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博世科分院等产教融合平台,搭建国家CNAS、CMA双重资质研发及分析检测实验室和环保中试平台,建成多个环保装备生产基地,实现“实验研发-设计-制造-工程-运营”的全过程对接,促进环保科技成果产出率及转化率。

  博世科是广西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司以提升环境绩效和解决环境问题为导向,业务覆盖工业环境治理、城乡环境、土壤环境修复、固废处置与危废处置、智慧环卫、环境服务业等五大领域,集环境评价、环境咨询与规划、设计研发、环境监测、工程总包、设备制造、投融资及运营管理于一体,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环境服务和整体环境解决方案。2020年入选中国环境上市企业50强,广西十佳企业、广西创新活力10强企业。

  博世科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自治区新型研发机构等科研平台,检测中心通过国家CNAS认可及CMA资质认定。先后荣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5项。拥有授权专利300余项,多项核心装备列入国家鼓励发展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重点新产品、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广西名牌产品等。形成“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对接全球”产品推广布局,技术与产品远销东盟、东欧、西非、南美等海外市场。

  王双飞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广西大学终身教授,广西大学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先后荣获了“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2021年获得“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称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