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雁山区柘木镇加快农村“房屋一体”确权登记
发表时间:2021-11-19 10:1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广西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发布《柘木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告》,该项工作事关广大农民的切身权益,自工作任务下达以来,柘木镇党委高度重视,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推进工作之一,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全镇范围内按下农村“房屋一体”确权登记“加速键”。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韦笑 唐晓丽)11月,广西桂林市雁山区木镇发布《柘木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告》,该项工作事关广大农民的切身权益,自工作任务下达以来,柘木镇党委高度重视,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推进工作之一,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全镇范围内按下农村“房屋一体”确权登记“加速键”。

  注重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木镇党委因地制宜制定《2021年柘木镇“房屋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成立镇、村两级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先后召开3次镇级工作部署会,将此项工作纳入考核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各联村领导下沉一线,协同镇乡村建设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在全镇六个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召开专题培训会12场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政策培训到位。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该镇党委充分利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这一核心“阵地”,均设立“咨询服务台”,村“两委”干部轮流上岗坐班,为前来咨询办证事宜的村民解答相关政策问题。同时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0余次,利用微信等线上平台、宣传车、大喇叭广播等告知村民群众登记流程及注意事项,确保家喻户晓。

  “这次登记工作宣传很到位,我第一时间就把材料准备好去了村委会,整个办理流程简单快捷,还有专人指导。”苏家村村民唐孝成说道。

  注重精准施策,突出工作实效。柘木镇自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启动以来,各村党支部及党员志愿者勇当“排头兵”,对当天已完成登记的村民进行“每天一汇总”,对村民反应存在的问题“每天一梳理”,第一时间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针对共性问题及时研讨对策,个性问题逐一解决,确保“应发尽发、能发尽发”。在镇党委和各基层党(总)支部的带动下,全镇截至目前共完成登记5508户,实现100%登记并均完成公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