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9 15:2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8日,横州市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即“帮助重度残疾人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来自云表镇9名重度残疾人和横州市残联助残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  11月18日,横州市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即“帮助重度残疾人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来自云表镇9名重度残疾人和横州市残联助残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想都没想过会有这样的机会观看电影,还能和这么多残疾朋友一起来感受横州市发展变化,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刚刚走出电影院大门的残疾人闭德勇高兴地说。

  在活动中,残联志愿者为每位残疾人朋友发放了《食用菌栽培手册》《食用菌病虫害防治技术》书籍,引领他们阅读实用技术书籍,扩大残疾朋友种养知识面,增加致富技能。并组织观看了电影《长津湖》,通过此次观影,激发残疾人的爱国情怀,让大家更加懂得珍惜当下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感恩曾经为世界和平、中华民族的崛起而牺牲生命的英雄。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当天还游览了中华茉莉园和横州市红色文化园,并观看了文艺演出。通过游览中华茉莉园,带领残疾朋友们认识横州市的茉莉文化。在横州市红色文化园,工作人员通过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故事、老照片等为残疾人朋友讲解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引导他们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艰苦奋斗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开展此次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横州市残疾人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展现了残疾人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的精神,让残疾人享受改革开放成果,共享社会关爱阳光,增强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