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海关与那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
发表时间:2021-11-19 15:3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志一行到那坡县开展“乡村振兴齐共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共建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詹臻)日前,南宁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志一行到那坡县开展“乡村振兴齐共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共建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南宁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志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主办方供图

  当天,南宁海关与那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向该中心捐赠书籍,向那坡县文华村、甲柳村、百南村援建“山油茶化肥”“文华村文化广场”及“百南村弄格屯护栏修建”等项目。随后,王志在那坡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智郎的陪同下,到文华村实地调研南宁海关援建山油茶种植项目情况,开展入户调研慰问。

南宁海关向那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书籍2.2万元、援建那坡县文华村、甲柳村、百南村项目资金37.45万元。 主办方供图

  “非常感谢南宁海关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南宁海关先后在我们村还有甲柳村、百南村派驻了7名第一书记、援建了369万元的项目,帮助我们三个村的村民们脱贫致富。王志关长还有南宁海关的各位领导也是非常关心我们,经常到村里来看望慰问我们,村民们对南宁海关的感情都很深,大家都说南宁海关是真扶贫、扶真贫!”文华村村支书许日生向记者介绍说。

开展“乡村振兴齐共建·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主办方供图

  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宁海关还在文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免费开展健康快检、农产品检测和普法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广大村民的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南宁海关的健、康快检活动,让我们不用大老远出去到县城就可以免费看医生。上次也是这位林医生帮我测血压,这次她还给我讲了很多有用的保健知识。”文华村村民罗忠学开心地说。

为村民免费开展健康快检、农产品检测和边关普法宣讲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南宁海关不断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在2020年获评16家“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南宁海关各隶属单位全覆盖,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打造了一批具有海关特色的志愿宣讲品牌,持续在疫情防控、国门普法、乡村振兴、支教助学等方面广泛发挥海关志愿宣讲作用、履行海关社会责任,让志愿宣讲活起来,推动为民服务往深里走,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000小时,辐射服务对象3万余人次。

  下一步,南宁海关将以与那坡县新时代文明中心结对共建为契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在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方面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