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第三届“广西稻渔丰收节”在贵港市平南县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19 22:4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9日上午,在贵港市平南县东华镇关塘村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随着喧天的锣鼓声,醒狮庆丰收、开场舞等节目接连表演,第三届“广西稻渔丰收节”活动正式开始。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陆晓婵)“贵港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50万亩稻虾综合种养,着力提高贵港富硒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中国富硒小龙虾之乡’……”11月18日下午,第三届“广西稻渔丰收节”暨贵港富硒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在平南县举行,贵港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了该市特色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宣传推介了该市富硒小龙虾区域品牌,并发布了该品牌形象设计的LOGO,为第三届“广西稻渔丰收节”提前拉开了序幕。

  11月19日上午,在贵港市平南县东华镇关塘村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随着喧天的锣鼓声,醒狮庆丰收、开场舞等节目接连表演,第三届“广西稻渔丰收节”活动正式开始。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部门及稻渔企业等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了第三届“广西稻渔丰收节”获奖诗词和书画作品展、区域特色农产品展、美食展等展区,以及山歌对唱、文艺表演等节目。参加活动的嘉宾还一同参观了关塘村万亩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和展区的展品,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浑水摸鱼”、小龙虾垂钓等竞赛,体验丰收节活动的乐趣。

  据了解,贵港市将稻虾养殖产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打造小龙虾养殖—加工—电商—出口—餐饮全产业链,同时着重发挥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米、富硒茶、富硒蔬菜、富硒小龙虾等。截至目前,全市稻虾综合种养土地流转面积12万亩,预计今冬明春养殖面积达10万亩,鲜虾产值7亿元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